今日科创板将迎两批企业上会 科创板过会企业达11家

时间:2019-06-19 16:49:33       来源:信息时报

6月17日,第四批科创板上会企业全部过会,迄今为止科创板首发过会企业已达11家,过会率保持100%。今日,将继续有两批5家企业走上“考场”等待过会,而在未来6个工作日还将有14家企业等待上会,科创板在正在稳步推进。

科创板过会企业达11家

根据上交所官网公布的信息,6月17日,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同意南微医学、交控科技首发上市申请。迄今为止,科创板4批上会企业仍保持着100%的过会率。据了解,南微医学主营业务是微创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和销售,2018年实现营收9.22亿元;交控科技的主营业务是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研发、关键设备的研制、系统集成以及信号系统总承包,2018年实现营收11.63亿元。

随着科创板的推进,目前科创板上会的节奏正步入常态化。今天,将有两批共5家企业上会,分别是上午上会的容百新能源、光锋科技,以及下午上会的安恒信息、乐鑫信息和心脉医疗。而在接下来的6个工作日里,还将有6批共14家企业上会。

截至记者发稿时,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为123家,过会企业总数已达到11家,其中6家已提交注册申请,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已取得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值得注意的是,首批同意注册的两家企业,并不是首批过会的3家企业中企业,而是第二批6月11日过会、6月13日才提交注册文件的华兴源创和睿创微纳。

认购科创板基金热情减弱

据有关媒体报道,截至6月14日,已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人数超过了250万人,以单个投资者每人投资5万元计算,可参与的资金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从首批科创板主题基金申购情况看,申购资金超过1200亿元,整体申购倍数超过十倍,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需求较为旺盛。

随着科创板推进进程的加快,科创板基金也在逐批面世。据悉,第三批6只科创板基金将于下周一开售,从6月15日至6月17日,博时基金、银华基金、大成基金、中欧基金、中金基金和财通基金陆续发布了旗下科创板基金的基金份额发售公告,6只科创板基金也将在募集规模达到10亿元后提前结束募集。

记者注意到,尽管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需求较为旺盛,但如今随着大批基金面世和距离券商开通交易权限已有3个月,个人投资者的认购科创板基金的热情有所回落。

一位广发证券分析师向记者透露:“从3月份开始,各大券商就已经开通科创板交易授权受理,就其所在的营业部而言,开放初期较为火爆,如今要开的也开了。投资者对科创板基金的认购热情也有所回落。”

而一位理财经理也表示,第二批科创板基金相较于第一批而言,前来咨询和购买的人少了很多,预计第三批在第一天申购还会有所回落,但总体募集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