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丰田新一代平民跑车86首亮相:水平对置+后驱 动力暴增

时间:2021-01-22 09:16:27       来源:快科技

提及“平民跑车”,丰田86和斯巴鲁BRZ是永远也绕不开的两款车型,不到30万元的售价就能买到后驱+手动+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以说满足了一部分年轻人的跑车梦。

时隔多年,丰田86即将迎来换代车型。

1月21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张丰田GR 86保险杠专利图,并基于此曝光了新车的前脸渲染图,这也几乎实锤了尚未发布的全新86前脸的大致造型。

结合此前报道,丰田GR 86依然与斯巴鲁BRZ采用相同平台打造,并搭载2.4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据悉,新车将于年内正式亮相。

通过专利图可以看出,新车前脸整体上还是延续了新一代斯巴鲁BRZ的设计,不过在细节上其格栅开口方向发生了改变,同时两侧导流槽的线条进行了小幅修改,整体更为简洁。

此外,我们看到新车的前格栅及雾灯区域还采用了镂空设计,黑色的网格再次提升了前脸的动感气息。

这代丰田86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动力,其将搭载与全新BRZ同款2.4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为249牛·米,传动部分为6MT或6AT变速箱,采用前置后驱形式。

目前全新一代BRZ已经发布,相信86也不会让我们等待太久,同时丰田也有意在国内市场发展GR产品线,因此它的引进看上去似乎也很有希望了。

参考现款车型来看,新车起售价或将继续保持在30万元以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