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因袁隆平院士官方账号存在争议 抖音平台现已将其暂时封禁

时间:2021-01-13 09:00:23       来源:IT之家

1月12日消息 今日晚间,IT之家发现,以袁隆平院士身份认证的抖音账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已无法在抖音平台搜索到。

据澎湃新闻,对此,抖音方面回应称,因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抖音先做封禁处理。

此前,ID 名为 “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账号于 1 月 9 日在抖音开通。在一条消息未发的情况下,该抖音号粉丝量便超过 1600 万。

新华视点 1 月 11 日指出,经记者核实,袁老目前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科研攻关;对于该抖音号,袁老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随后,抖音官方发布公告称,2020 年 8 月,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与抖音取得联系,就袁隆平院士入驻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科普 “三农”知识等方面合作进行多次沟通。2020 年 10 月,该中心工作人员向抖音提供了袁隆平授权函和袁隆平本人身份证信息等认证必需资料,完成实名认证。

抖音此前表示,其对袁隆平院士充满敬意,该账号的后续处理,将完全尊重院士及其相关工作团队的意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