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4S店回应宝马X3方向盘突然抱死车主被吓坏一事:不能老往一个方向打

时间:2020-09-15 09:28:57       来源:快科技

汽车方向盘和刹车,最为车辆行驶中的最重要的安全部件,出现问题后,会对行车安全性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车主对位这些部件的安全性也最为关注。

而杭州的陈女士,近日则遭遇了宝马X3方向盘抱死的异常故障,现在回想起来,还能惊出一身冷汗。而4S店给出的答复,称没有任何故障,更是让车主难以理解。

据媒体报道,杭州的陈女士,两个月前在杭州和诚之宝4S店购买了一辆宝马X3,但前几天在排队洗车的时候,发现方向盘突然抱死,不能转弯了,而且仪表盘还跳出了故障灯。

出现这样的情况后,陈女士首先和4S店方面进行了联系。在4S店的指导下,让她先熄火后再重启。在重启之后,车辆的方向盘也恢复了正常,能够正常转动转弯。

但是,车辆存在这样严重的故障,陈女士自然不能放下心来。这辆宝马X3随后被送到了4S店检修。但是4S店方面给出的检测结果却不能让陈女士满意。

4S店方面经过维修电脑的检测后,发现车辆并没有什么故障,也没有报出故障代码。因此,4S店方面认为车辆没有任何问题,完全是车主在驾驶时操作不当所致。

可在车主陈女士看来,车辆的方向盘出现了抱死的情况,4S店却检查不出来故障,让她对这款车的质量问题很是担心。

对此,该4S店的市场部经理表示,车子在技术人员的检测下,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售后的同时初步判定为,车主在长时间往一个方向打死方向盘,导致车辆的电子助力器温度过高,启动了保护程序,才出现了方向盘抱死的情况。

但是车主陈女士却对此提出了异议,她表示,事发时仪表盘故障灯亮了起来。

方向盘不能动以后,自己费了较大的力气试了试方向盘还能不能转,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不小心把方向盘打死了,但是故障却是打死之前就有的。

最后,陈女士要求4S店方面更换方向机,4S店售后初步同意了车主的这一诉求。

但是,陈女士在了解到更换方向机后,会对车辆产生较大的折损后,目前也在和4S店方面,探讨更为合适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