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周鸿祎谈360刚创立时趣事:当年不会演讲,宣传全靠吼

时间:2020-01-07 09:26:24       来源:IT之家

360金牌演说家活动举行,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到场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时突然提到了自己刚刚创立360公司时候的那些事,一起来看一下。

周鸿祎称自己当年也是一个宅男并不会演讲,当年公司没有钱,逼得他宣传只能靠吼。周鸿祎表示自己当年有两个老师,一个是马云一个是张朝阳,因为周鸿祎当时站在台上演讲同样很紧张,有时候也会忘词。有一次周鸿祎再去看张朝阳演讲时发现后者在做演讲时表现得十分自然,即使冷场、忘词也可以将演讲做完。也正是张朝阳临危不乱的风格给了周鸿祎无比的勇气,正因如此周鸿祎在后来做演讲时无论遇到什么复杂的情况都不会紧张了。

值得注意的是周鸿祎早前曾在“全球25名青年才俊”论坛上与马云探讨过有关演讲的诀窍。后者表示,一个成功的演讲技巧之一就是,上台宣称自己只讲三句话,但这三句话一定要非常经典,这样才能让人印象深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