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买M1版MacBook的先等等:M2版iPad已经在路上 可运行macOS

时间:2020-11-11 09:44:54       来源:快科技

今天凌晨,苹果新品发布会上M1版MacBook系列正式亮相。

在发布会结束后,怒喵科技创始人李楠表示,以苹果的奸商程度,过几个月苹果就会推出搭载M2、运行macOS的iPad Pro,比M1版MacBook多了磁吸键盘、屏幕触控和笔。

据悉,本次发布会推出的MacBook搭载了苹果桌面级别自研处理器Apple Silicon,也是目前苹果最强的自研处理器。

这颗芯片集结了目前苹果最强的技术,采用5nm制程工艺,高达160亿个晶体管数量,从CPU、GPU、Nerual Engine到Apple T2芯片,给世人呈现了一颗由苹果打造的全新Soc。

搭载M1的MacBook系列有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等,其中MacBook Air的续航有明显进步,网页浏览方面可以达到15小时续航,播放视频可以达到18小时,整体续航最多提升6小时以上,是有史以来续航最好的MacBook Air。

价格方面,MacBook Air售价7999元,MacBook Pro售价9999元,国行发售时间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