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电池的GB仿制掌机你见过吗?国外研发靠太阳能以及按键回收电量

时间:2020-09-08 11:35:42       来源:IT之家

9 月 7 日消息 掌机产品目前市场已经不少,但不配备电池的掌机你见过吗?近日,由来自美国和荷兰的高校成立的研发组公布了一款掌机《ENGAGE》,无需搭载电池,仅靠太阳能和动能回收运行。

据悉,《ENGAGE》项目由美国西北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联合研究组开发,意在实现一款无需电池 GB 仿制掌机,该机没有搭载电池,仅靠太阳能以及按键振动技术回收的电量来维持游戏。

据研究组表示,该项目的目的是降低当今社会对电池的依赖性,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了尽量减小掌机对电量的消耗,研究组对其内部设计进行了大量优化,但仅管如此,仅靠太阳能等发电方式,依然无法使这款掌机在阴天环境下游玩对电量需求较大的动作类游戏。

IT之家获悉,同样是由于为了摆脱对电量的依赖,这款掌机的显示器相比目前市售的掌机来说,也小的可怜,虽然注定不会被市场所认可,但确实是对 “无电池”领域的一次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