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07家影院复工:《战狼2》、《流浪地球》等多部电影上线重映

时间:2020-03-23 09:18:54       来源:快科技

最近两周来,全国各行各业都在复工,这个时候恢复正常生活几乎是所有人都向往的,吃喝玩乐实在憋太久了。猫眼数据显示,3月21日,国内共有507家电影院复工,票房为3.10万元。

由于防控的需要,春节前各大电影院就陆续关闭了,猫眼电影也在1月24日宣布停止统计票房,迄今过去差不多2个月了,国内电影院及电影行业损失极大,春节黄金档损失的电影票房至少是50亿元级别的。

从3月20日开始,国内的电影院陆续复工,截至3月21日,复工电影院为507家,复工率4.47%,当天的票房为3.1万元。

从上映的影片来看,近期依然是以之前放映过的电影为主,比如《战狼2》、《流浪地球》、《狼图腾》等等,以票房来算,每场次的电影票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新疆每场次最高贡献都不到100元,应该是纯公益性的了。

不止是中国,对全球电影行业来说,今年的情况也不乐观,《速度与激情9》、《花木兰》、《新变种人》、《007:无暇赴死》《寂静之地2》《彼得兔:逃跑计划2》等大片纷纷选择撤档,延期数月甚至一年上映。

因为这次疫情的影响,预计全球票房损失超过100亿美元。

2019年北美地区票房突破100亿美元,占全球的1/4,占了美国票房40%的迪士尼今年恐怕也要大受影响。

作者.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