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远程办公员工效率低 将遵守规定继续现场办公

时间:2020-03-16 09:24:26       来源: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中国之外国家的疫情愈演愈烈,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早在3月6日通知员工,为应对冠状病毒蔓延危机必要时可实施居家远程办公。时隔一周之后,苹果发现家庭网速过慢以及安全管理限制正在对员工的工作效率产生不利影响。

据悉,苹果开发人员抱怨下载速度过慢影响工作流程,而该公司对远程办公职责及相关保密规则的规定不够明晰也让工作人员越来越难以适从。根据苹果的安全政策,远程办公人员无法从家中访问对其工作至关重要的某些内部系统。

因此,尽管冠状病毒正在爆发,但一些苹果工程师仍需要在现场办公,因为苹果某些政策禁止未发布的产品被带出公司。为保护这些员工,该公司已经着手安排安检台进行“每日健康检查”。

据报道,苹果正在调整安全指导方针,已经“放松了某些安全限制”以缓解远程办公过渡中出现的问题,但许多政策并没有改变。虽然该公司出于健康原因鼓励员工远离办公室实施远程办公,但不少工程师表示,他们将继续现场办公以遵守“未发布产品禁止被带出公司”这项规定。

据苹果员工透露,该公司虽然已放松某些安全限制,但对任何可能泄露保密项目的软件依然保留这些限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苹果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此举“都是为了降低人员密度。”这意味着在苹果园区(ApplePark)这样的中心地区,减少现场人员数量在疫情爆发期间仍然很重要。事实上,设置安检台以及呼吁员工居家办公等上述努力,与最近关闭中国以外所有苹果专卖店,都是该公司积极回应美国疾控中心(CDC)抗击冠状病毒扩散建议的结果。

对于苹果公司向远程办公过渡中出现的混乱,《华尔街日报》表示这一点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出于保密、演示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该公司并不完全适合居家办公。目前还不清楚苹果等公司对远程办公的时间要求,但在可预见的未来,这样的工作方式必须要有更进一步的规范。不过,随着苹果推出新的系统和指导方针,远程办公人员的体验可能会有所改善。

据报道,苹果公司在3月14日早间宣布,苹果位于中国境外的所有零售商店将关闭至3月27日。

作者:良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