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L4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开建总投资10亿元:首期可承载100台

时间:2020-03-11 09:24:56       来源:快科技

当下随着汽车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速度的加快,国内的自动驾驶相关配套设施也在逐渐完善,从5G网络提供数据传输支持,到自动驾驶路试法规的出台,都在积极支持规范自动驾驶的发展。

据报道,3月9日,永川区举行2020年第一批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悉,这28个项目总投资107亿元,涉及大数据、工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基础设施等领域。

其中还包括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与永川区政府、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共同打造的百度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国内首个L4级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项目。

据了解,该测试基地项目于2019年智博会上与永川区签约,拟在永川人民广场片区、神女湖片区、兴龙湖片区三个区域20平方公里约双向180公里道路建设测试基地,将设立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测试运营中心。

主要开展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场建设、自动驾驶技术研究、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运营、培育自动驾驶大数据服务产业等业务,打造形成具备“虚拟仿真+封闭试验+开放测试”全链条试验检测服务能力。首期建成后可承载100台以上自动驾驶汽车开展测试示范。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进场准备阶段,预计6月初完成设备安装、7月初完成软件调试和启动项目试运行。

此外,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目前生态合作伙伴规模已达119家,合作名单也堪称豪华,既包括戴姆勒、宝马、福特、捷豹路虎等一众国际高端厂商,也包括英伟达、英特尔、微软、博世和大陆等供应链巨头。在自动驾驶方面,百度Apollo平台,已经来到了全球头排的阵营之中。

作者.若风